大学工科生本科毕业两年,如何去意大利工作?

谢邀。意大利工作状况并不很好,对于外劳的需求不高。事实上,意大利的状况现在跟波兰、罗马尼亚、克罗地亚等劳力输出国差不多,许多青年人不得不背井离乡去欧盟其他国家找工作,只不过因为意大利的大学教育相对不错,意大利青年人通常可以找到更高级一点的技术劳工,而不是卖苦力。

我没有实际的在意大利求职经历,只凭见闻来说,从中国直接申请意大利工作并被聘用的概率比中奖更低。如果你一定要试试运气,那么在经济相对更好的波河平原机会大概更多一点。可以 Google 关键字「Padania」,看看具体是哪片区域。工科具体是哪一科?电子可以试试意法半导体,米兰有厂。Arduino 也在那边。机械?可以试试那些车厂,菲亚特在都灵,Lambo、Ducati 和周边厂商集中在博洛尼亚。还有许多中小企业,也许会有需求。程序员?也是米兰。其他专业也许差不多吧,总之皮埃蒙特,艾米利亚,博洛尼亚……北部这些大区基本上就是意大利的浙江和广州,GDP 大概能占意大利的一半,如果你是打算做技术活,那也只有这些地方有点微乎其微的可能。前提是你得懂技术,懂英语,懂至少是一些意大利语,并且能顺利拿到受限的工作许可。

如果不是一定要做专业工作,可以申请去做厨师之类,也不是没有可能,但仅仅也只是不算没有可能而已。

通过国内公司外派意大利也是一条路,不过这样的工作机会许多人都会跟你竞争,你研究一下自己能给有这种机会的公司带来什么吧。

也许最简单的办法是也申请一个意大利的学校去读读,如果女友学校在北部,瑞士也可以考虑。

祝你好运。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5563887/answer/31269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