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德国留学研究生申请若干问题?(工业设计相关)

针对问题一:德国高校全部自主招生,招生完全自定标准,所以「工业设计可以不用入学考试」这样的说法不可信——或者说,它根本就是句废话。入学考试本来就不是任何专业的必要条件,只是选拔的方法而已,具体要求和流程要看你想去的学校。请记住中介提及的任何让你觉得心动的优点多半是为了诱惑你去他们希望你去的学校,而中介希望你去的学校基本不可能是你去了之后认为自己应该去的学校。

针对问题二:APS审核部的规定里面说要语言能力证明,然后列举了若干语言能力证明的方法,其中包括德福证书和学时证明两种。而德福十六分是个比八百学时更强的语言能力证明。不过从 A1 到德福十六分(大致相当于 B2 以上 C1 未满)基本不可能在半年内实现,而你基本不可能是超越「基本不可能」的人。

针对问题三:好像是对的。

针对问题五:小学毕业证我没有提供;中学毕业证找学校教务处补办;翻译公证找公证处。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8026869/answer/3908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