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当地有什么招聘或猎头网站?

主要招聘网站包括 http://www.monster.de/http://www.jobpilot.de/ (已经被 monster 收购)以及 http://www.stepstone.de/ ,这些网站主要张贴由猎头和中小企业发布的招聘广告,找工作的人也会在上面挂自己的简历。

大多数人进入职场后会在 xing.de 有个帐号,这个网站就是德国人的 LinkedIn,猎头喜欢在里面挖人。它有许多讨论组,其中一些跟中国有关,比如 SinoJobs - European-Chinese Job Portal 经常有赴中国的工作机会,也有反过来中方在德招人的广告。另外 Xing 有自己的工作看板:xing.com/jobs/ ,但印象里用的人不算多。

LinkedIn 也有一些人用,相对较少。

最后可以咨询一些猎头公司让他们代为筛选应聘人,最大的是 Hays 德国分公司 hays.de/ ,基本上覆盖所有专业。另外还有 SThree 集团旗下的四家:computerfutures.com/progressivege.com/huxley.comrealstaffing.com/ 。四家理论上各自专注于不同领域,不过重叠度也不低。这些猎头会根据招聘岗位而收取一定费用,全职技术人才一般是该职位一个月到两个月的税前工资。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0559302/answer/4854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