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工作拼命玩

昨天拿到了一个Wissenschaftliche Hilfskraft(科学助教?)的合同,交了税卡,算是找了份正式的工作。工作内容是在一个教授手下给学校的在线教学系统开发一个模拟CAD的模块,薪水是每小时8欧,工作时间是每周最少6小时,最多8小时。

此前我的一个工作是给就近的一家中餐馆刷盘子,薪水是每小时5欧,平均下来一周能去个一两次,每次大概两小时,最多一次弄了6小时,后来我搬了家,老板决定卖了饭馆先修整修整,于是我就再也没去过。此后以及直到现在我现在还在做的另一工作是给一个精神病药科医生教中文,薪水是每小时15欧,但是每4周才去一次。之所以叫这两件没合同也不上税的事为工作,是因为多少能赚点钱。可能不是众所周知的一个事实是,我家其实很穷,当然这个穷也是相对的,不能拿我家和流萤她教的那些山区孩子的家相比,就像我说这里很冷,不是拿这里和北极比。那和谁比呢?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和给我合同的教授比吧。总之我家很穷,穷到让我出来念书可以用倾家荡产来形容的地步。母亲节那天给我妈打电话,弄得我哭的稀里哗啦,原因之一是我妈本来都退休了,却为了给我挣点钱,到处找地方给人打工,说是让我不至于天天吃意大利面,而还说自己不喜欢在家呆着,没意思。俺亲娘咧!在家呆着没意思,就不能学学别人的娘,健身保养打麻将?再说我哪有天天吃意大利面?我现在吃肉吃得快和德国人一样臭了。但是我娘不信,没办法,在她的概念里,德国是荒夷之地,而她的儿在那里过着草芥样的生活。我没法把我娘的想法变一变,只好力求自己也先挣点钱,好让她和我爹不至于人过半百,还要不仅仅为了自己而拼命挣钱。我向往的工作,顶好是又轻松又来钱快的。不过这样的工作,对于我这样又穷又笨的人来说很难找。首先不管一个人聪明与否,只要家里足够富有,那你恐怕出生之前这样的工作就在等他,或者一定要自己找一个也无所谓,反正工作也不再是为了钱;其次如果不够富有但是足够聪明,那去考个米国全奖,或者搞个新点子比如把网站首页划分成一百万格,每格一块钱卖出去,基本上就能迅速完成原始积累,可以开始想想以后有了更多钱可以干嘛,以及自己的儿子可以从事什么样又轻松来钱又快的职业。问题是,我两者都不具备,一开始居然只能从只在电视剧里看到过的,传说中的刷盘子开始,所以现在有了这个跟刷盘子相比,薪水也不可谓不丰厚,环境也不可谓不舒适的工作,我自然是很高兴的。

似乎要感谢一下德国的版权保护力度,因为我之所以可以拿到这个工作,居然是出于一个在国内可能会被当成sb的理由,就是AutoCAD太贵了,没办法让每个学生都用上,所以就做一个简单的在线版本,供学生熟悉UI和练手用。昨天第一次工作,从下午两点钟到五点钟,地点是一个CAD设计实验室。偌大的实验室只有我和一个罗刹国人。他致力于闯入一台除了一个xp操作系统外全裸的电脑。这是我们的教授所作的另一个课题,即如何让学生认识到系统安全的重要性。罗刹人google了很久,却毫无头绪,出于我们的祖国同为前共产主义,盗版都极为猖獗,以及深沉的罗刹文化在文学和音乐上曾给我带来的深刻感动,我决定共享一个思路:3389。

昨天当下来星际2的1280x768之game play视频,先以愉悦感官的心情看了一遍,又以获取的信息的心情看了一遍,最后以望梅止渴的心情看了一遍。三遍之后,我有以下收获:

第一遍:我靠画面真华丽!效果真让人叹为观止!Protoss真酷!酷得掉渣渣!Protoss万岁!真感动!

第二遍:有些能力有了Cooldown时间。Zerg方可以通过自爆而给对手造成重创的单位是由Zergling进化而来,叫做Baneling。Terran的新地面步兵单位叫做Reaper,他们身背跳跃用火箭,也可以越过cliff地形,手持两把小手枪。Protoss方脚很长可以跨越cliff的大型机器人叫做Colossus,“巨人像”,对空很弱。新的空中单位之一叫做Phoenix,“不死鸟”,短时间内打击多个较小目标的能力叫做过载,过载后大概有7、8秒的时间不能动,缺乏有效打击大型单位的武器。另一个空中单位叫做Warp Ray,用途就是弥补空中重火力的不足,主要用来对付敌方重型护甲的大型空中单位以及建筑,正如Immortal禁不起小型单位的攻击一样,它也不太能够应付机枪兵。

此外这个游戏出现了各族的终级武器设定,即同一时刻中每方只能耗费巨量资源造一个出来的单位。Protoss方的这个单位叫做Mothership。她的能力有三,第一个叫做Time Bomb,先是华丽的放一个半透明dome罩住自己,然后此dome内的一切来犯武器统统开始减速,离mothership本体越近,速度就越慢,直至完全静止,然后在dome消失后落地。也就是说,这是一个星舰级别的Neo特异功能。第二个能力叫做Planet Cracker,简单来说就是粒子束对地无差别地毯式焦土化扫射。第三个能力叫做Black Hole,正如大家从科幻小说或者天体物理入门教材上读到的那样,这个就是黑洞。Mothership可以创造一个黑洞,把其引力范围内的一切敌军(目前不清楚是否分敌我)空中单位吸进去。没有炫目的爆炸效果,没有血淋淋的肢解场面,它只是缓慢地,坚定地,不可抗拒地把所有单位拉向它。你可以看到那些单位在其事件视界之外还看起来保持着完整,只是变形得异常扭曲,最后缩成一个点,和黑洞一起消失不见……

然后是一个很有趣的建筑物:a 3d dancing girl virtual statue in SC2, projected on the top of a building with a logo says 'SuperNova Men's Club'

注意那个三维的全息图,我觉得似乎是一个WOW中人类mm的模型,正在跳暗夜精灵的舞蹈……

第三遍:啊,Blizzard,你是光,你是电,你是唯一的神话,你是SuperNova Men's Club,你是我的SuperStar。你是红旗,你是舵手,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你是万物之逆旅,你是百代之过客,你是春夜星空的狮子座,冬季星空的猎户座。你是the Lord of Destruction,你是Diablo。你让人又爱又恨!你总是跳票!你又nerf了德鲁伊!可我还是爱你!啊,让SC2来得更早些吧!

GG。

昨天晚上十点,米兰赢了个杯。作为一个彻底的球盲,我不知道这个杯意义有多重大,也不知道这个米兰是不是那个13喜欢的米兰。甚至我之所以知道这档子赛事而留心了这个结果,也是因为几个球迷同学约我去酒吧一起看比赛。如果这是那个13喜欢的米兰,我祝贺他,如果不是,我就想念他好了。

[OldIMP:这标题似乎是当年的大众软件封底广告?还是东邪家鼠标垫上的?你还记得起来是什么的广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