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男生今年17岁,高二,喜欢飞机,爱拼模型,狂热那种,应该买什么牌子的?

给男人送礼物不能一味迎合他。况且十七岁的男生都不知好歹,想起你时精虫上脑,不想你时就完全不想你。你送他 F14,不是我故意抬杠,那真的是太稀松平常,而且就你说的痴迷程度来看基本肯定已经有了(F14 我好像没上初中就做了一台),的确有了也可以再做一台当僚机嘛,可这就更加注定了以后他看到它也只会想到阿汤哥、超时空要塞和王牌空战5,而不是你。我知道现在的男生大概也不看超时空要塞了,but hey。

所以我出两个思路。

一是送客机。喜欢美俄三四代的我猜应该不怎么注意客机,至少我小时候完全不注意。不注意的东西就不太了解,不了解的话就不至于觉得「啊她送了一个我喜欢的东西但是她完全没办法跟我讨论这个」,而是去查查这飞机牛屄在哪里。你要是事先做了功课,还能给他说说,这样印象就深刻了。所以应该送个有内涵的。我头一个推荐 Ju 52,长这样:


先别笑,我只是挑了个涂装比较娘的。这飞机非常经典,二战的运输机,战后汉莎瑞航的客机,先统蒋公逃难也坐这个。Rimowa 的箱子,Milka 巧克力,现在苏黎世还有坐这个飞机绕湖飞一圈的观光项目。连七龙珠里都出现过:



总之来头你去查吧。将来你们可以一起叫它容嬷嬷。模型 Revell 有做。

如果你觉得螺旋桨时代实在不是他的菜,那可以选协和。超音速客机,造型典雅又旖旎。而且名字也好听,Concorde,听起来就琴瑟和鸣。当然对十七岁男生来说能从名字推断出这一层意思将来长大就是情圣了,你也不用期待什么。



这飞机背后也有故事,最后没了主要都怪法国人。你也自己去查吧,Revell 也有做。另外这个做起来比较简单,你可以叫他教你。

第二个思路是送航母。比如尼米兹(Nimitz)号<del>,还可以顺便说说可以说让他把他的 F14 停在上面吧这种撩汉的话</del>。不过爱国的话可能还是应该送小鹰号或者企业号。不过十七岁的话,尼米兹来的时候他还没出生……

but hey.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720507/answer/92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