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歌唱大赛的语言问题如何处理的?

一九五六年到六五年,Eurovision Song Contest 对参赛语言没有限定,不过大多数参赛选手都使用母语。

一九六六年到七三年大赛规定歌手参赛必须使用其代表国家官方语言(之一)。七三年挪威参赛组合 Bendik Singers 参选歌曲 It's Just a Game 歌词以英法语为主,但部分歌词为意、西、荷、德、希伯莱、克罗地亚、芬兰、爱尔兰及挪威语。

一九七四年大赛决定放弃语言限制,正是这一年瑞典组合 ABBA 以英语歌 Waterloo 一炮走红,从此风靡全球。此后其所有成名曲目几乎都是英语。

一九七七年官方语言限制重返欧洲歌唱大赛赛场,但这一年的德国和比利时破例被允许使用英语,因为其参赛歌曲已经入选太久了。

一九九九年语言限制再次取消,迄今未改。

利益相关:ABBA 歌迷。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6080055/answer/10021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