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 7 月 19 日发生在德国的 17 岁阿富汗难民火车砍人事件?

此事无疑是打在德国难民融合政策上的一记闷棍。

行凶者名叫 Riaz,一年多以前来到德国,属于无监护人的未成年人。三月份开始住在维尔茨堡的难民营,七月份一日因为有努力融合表现开始住在寄宿家庭。根据寄宿家庭和当局负责人的说法,他是个安静的少年,只在节日去清真寺,并没有任何极端或者狂热的倾向,甚至还在一个面包房当学徒工。在行凶之前,这个孩子简直可以当作融合模范来表扬。

那么,当这样的人也开始自发极端化的时候,融合政策的成效和意义都会受到质疑。五月份修订的措施严厉的《融合法》在七月初刚刚得到议会通过,还没执行几周就出了这档子事,如果再来几次类似的恶性事件,民意无疑会促使更加激进的法律出台——但孤狼恐怖主义行为很难靠立法手段防止,谍报系统对于没有组织、不需要与外界联络的犯罪行为也无能为力。(更新:有报道称 IS 公布了 Riaz 在行凶前发给他们的一段视频)。
原发布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8643253/answer/112048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