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s Trivial Life in Germany, part 3

gengenbach panaroma

好了,今天我们从Gengenbach开始。因为图片比较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所以我打算多写一点文字。我们学校在这个小城有另一个校区,经济和管理类的专业都在这里。这是个坐火车需要9分钟即可到达的小城,基本上算是一个旅游景点,even for german people。小城面积不大,我不知道该如何做比,只是该城市的主要居住面积亦即旅游参观区域从一头走到另一头只需要5分钟,而城乡人口全部加起来我估计有2万左右。这里最早的移民始于公元100年前后的300年左右,当时修筑的从斯特拉斯堡(这个词似乎是“crossroad”的意思,希望学法语的同学能验证一下)到罗特维尔(Rottweil,黑森林东面的一个小城)的路通过这里。此城曾在约200年中保持独立,被阿拉曼尼克(Alemannic)部落统治,而公元486年此城归于King Chlodwig,由此成为法兰克王国的一部分,亦由此基督教化。725年这里修建了一座Benedictine abbey,我知道abbey是修道院,而Benedictine是什么,本笃会?我怎么觉得更像“祈福”?哈哈。之后该城几易新主,最后在1366年获得自由(我不太明白怎么才算获得自由,独立行政?)。30年战争时期(中欧1618-1648的大战,发生在奥地利法兰西瑞典丹麦荷兰等国家之间)此城受到了创伤,1643年此城被Bernhard von Weimar的军队反复蹂躏。

此后路易14“太阳王”的军队于1689年将此城烧做白地,战争平息后此城开始着手大规模重建,而现在城市的面目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定形的。1803年,迫于安全问题该城加入了巴登公国(Grand Duchy of Baden,我觉得这个大概就是olidimp说的奥地利那个Baden和这里的联系)。1866年第一条铁路经过这里。1905年通过了法令限制城市建筑高度,而1955年整个内城(就是我说的那个5分钟区域)整体受到历史遗迹保护。我拍的照片也就是这一块区域了,这里保留了多数年头可以至少追溯到17世纪的古建筑。

DSC00104
有部纪录片曾经称此城为“黑森林怀抱中的一颗珍珠”。

DSC00081
市政厅广场。

DSC00058
右侧是古时的城塔,画面外左侧有家冰激凌店,贩售40余种冰激凌……

DSC00056
这就是我们学校的另一个校区……一座文物保护建筑。

DSC00047
当地人家。

DSC00077
恬静的小巷。

DSC00076
Ditto.

DSC00075
小象拐角处的井,古时用来饮用和效仿。很想丢一枚钱币等月儿圆,但是身上只有2圆硬币……

DSC00074
只好留个影。

postoffice
城市的古老邮局,已经不用了。

history of gengenbach
城市建筑的墙上有几处酱子的浅浮雕,说明城市的历史。

雕像
Gengenbach有一座女巫博物馆,而这雕像也是以女巫为主题。

gengenbach rathhaus
远处左侧的老头是市长,他右侧的中年女人是我们学校的国际学生coordinator,这里是Gengenbach市政厅的会客室,这个老头向我们致词,然后又是免费的葡萄酒和面包招待一番。

DSC00074_2
很棒的葡萄酒,真的很棒。

DSC00069
夜景。

好了,大概就是这些。还有一些零散的照片,不一一做注啦。这周末会去斯特拉斯堡,届时再传一部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