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y shit,更新成功。

在ryanair淘到便宜的机票,往返4欧元。于是二零零六年平安夜,我们来到了佛罗伦萨,翡冷翠,鲜花之城,托斯卡纳之心,文艺复兴之渊薮与摇篮,美第奇家族的王国。但丁,多纳泰罗,伽里略,马基雅弗利,达芬奇和米开朗琪罗生活过的地方。徐志摩在这里写到,“你惊醒我的昏迷,偿还我的天真。”而我果真在这里了,踏足满是涂鸦的广场,仰望圣母百花大教堂。在夕阳里喝温吞吞的卡布奇诺,看鸽子飞到大卫雕像的肩膀上。珀耳修斯拎着美杜沙的头颅微笑,波塞冬阴郁地注视着Uffizi美术馆入口处排队的熙熙攘攘。佛罗伦萨不大,所有不容错过的地方暴走两三天足以遍访,不过正像所有久居盛名的城市一样,两三天远不足以洞悉其一切细节。



圣母百花大教堂,翡冷翠的主座教堂。《末日审判》在里面。

不知道是糖果还是水果,争论了半天。

圣洛伦佐教堂的穹顶。

桔色屋顶一直延伸到低平线。

穹顶与远山。

……一个门把手

夕阳下的穹顶。优雅而壮丽。

仍旧是圣母百花,由于那些马赛克,有人说它是外观最华丽的教堂。

意大利条子,在商业街上一边聊天一边巡逻。

piazza della signoria,美第奇家族辉煌的见证。麻雀站在咖啡店的招牌上,背景是科西摩·美第奇的雕像。



这两张就是科西摩·美第奇这位仁兄了。他设立了uffizi美术馆。

圣十字教堂广场上的鸽子。

橱窗里的袜子……

从佛罗伦萨去比萨的路上。

12月28日,我们到罗马。早晨去看梵蒂冈,背包里装着矿泉水和三明治。在圣诞和新年之间的罗马,想来应不是平时的模样。但对我这个陌生人来说,其中区别无从分辨。站在圣彼得大教堂前面,满心的感慨没法表达。Diego的同学是神学院的学生,带着我们遍访整个梵蒂冈博物馆。因为他只会讲西班牙语,所以一切讲解都只能先讲给diego,然后diego再用英语讲给我们听。整个梵蒂冈逛完之后天色已晚,这位神的男人带领我们来到一个可以看到罗马夜景的地方,一番赏景之后一一为我们祈祷。临走前更是给了我们教皇加持过的十字架作为纪念品。


奥黛丽赫本,地球上唯一真正出现过的天使。

在万神殿前喝咖啡。请相信我本来是想照咖啡和万神殿,但是这个mm挡在两者之间……

圣彼得大教堂右侧的柱廊。圣诞其间都这样的人满为患,很好奇那些明信片上空荡荡的场景是在什么时候。

梵蒂冈博物馆。

赫本被吓得花容失色的真理之口。

罗马旧墟的上弦月与飞鸟。

这个……旧墟附近……的一道门,名字不记得了,容我查查手册。

贝尼尼广场侧贝尼尼设计的喷泉。

这就是传说中的许愿泉了。背对喷泉,右手持铜币,从左肩后丢入喷泉。一枚硬币入水,此生将再回罗马。两枚硬币入水,将与真心所爱的人在一起。三枚硬币入水,讨厌的人将离开。


罗马旧墟2。

爱奥尼亚。

爱奥尼亚2。

唔,街头的迷你公车。logo很猥琐。

这里只能放上照片若干。拍了可能有近3G的照片,但是只处理了这么几张。没有三脚架,没有广角镜,所以可惜这些壮观和细致,没办法还原其十之一。此外,一如既往,我也在之后的两三周里将这次旅行好好消化了一下,在泡茶之余和做饭之后有了若干谈不上应该算知性还是感性的想法,奈何考试日临,现在不可能写下来,只能祈祷考试过后还有余力和心情补上。

台湾地震导致访问Donews在最近一个月里非常不顺畅,这里向各位偶尔还会来bdf看看的众位ggmm们抱歉前一段的不更新并透露一个消息,就是大概(请注意,我说“大概”,意即也许,可能,没毕,费尔莱希特)在今年夏天来临之前,我可以完成新版的blog程序,将bdf搬家到一个独立服务器上。这样一来的问题有三,一是我不想(似乎也不必)给那个服务器备案,那它有没有可能被封掉;二是我给blog找了个独立服务器,其性质基本上等同于自己生了个孩子,这跟在donews这种地方领养一个的感受是不一样的,责任感也比较那个,不是说扔就能扔的,这对于责任意识淡薄的人来说是一个考验;三是donews现有的这些entry怎么办,有没有必要把它们都备个份然后做个电子书…… 当然这三个问题其实也不算什么大问题,因为按照我和imp的初衷,bdf这个地方本只是个半公开的交流场所,实际上就是当年大港二中的那扇落地窗的虚拟替代品,我们两个只是闲暇时在那里交谈,走来走去的人可以来听也可以加入我们,但并不意味着这扇窗的存在要为我们的交流担负起什么特别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