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年

要是我没记错的话,两年前的现在,我正坐在大飞机上面,于欧亚大陆上空的某处打盹。那时候的我,有奇怪的发型,奇怪的幽默感,奇怪的乐观心态。

我并不是说现在的我就不那么奇怪了,不过我想奇怪的方式已经有所不同。

我很想写点啥来纪念这一天,就像我两年前纪念那一天一样。

不过我什么都写不出来,我只能模仿荣获金酸梅奖却拒绝出席典礼的演员,在这浓重的夜色里,默念我的台词:

我想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未能存在的兄弟姐妹,感谢朋友们,感谢兰州、天津和长沙的父老乡亲,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感谢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部,感谢奥特瑙县基民盟县委书记,感谢根根巴赫市政府,感谢奥芬堡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感谢Herr Norbert Werner,感谢H和M、斯沃琪、麦当劳、O吐、T康姆、阿苏斯、富士通西门子、爱普生、诺基亚、索尼爱立信、柯达、迈拓、Deuter、海飞丝、Zara、路易威登、Clarks、Birkenstock、匡威、Pons、杜登、WMF、宜家、雀巢、Rewe、dm、Müller、Saturn、Mediamarkt、eBay、Vente-Privee、Lamy、Moleskine、Victorinox、德国铁路公司、Ryanair、中国民航、Germanwings以及所有在物质上为我的生存提供帮助的公司,感谢维特根斯坦、苏格拉底、萨特、孙燕姿、曹芳、萧萧、Philipp Poisel、帕赫贝尔、巴赫、哥德尔、埃舍尔、卡夫卡、Oldimp、舒翩、变态傻逼、Stone、问号鱼、flora左、Wondermore以及我本科的全体同学、Nestor以及我研究生的全体同学,以及所有在精神上为我的生存提供帮助的自然人。当然还有所有因为我此刻的激动和懒惰而没有提及的东西和人们。最后要感谢Priscilla。没有你们我没法活过这两年。我爱你们。

然而我已经迟了,刚才我又仔细看了一遍刚才我贴的那则写于2006年9月的blog,发现我抵达德国的时间其实是9月1日,而现在已经是2号了。

也无所谓,反正我什么都写不出来。

我爱你们。